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胡诗雨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按照东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6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 集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磐石力量》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成员王伟、高治国出席并指导,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职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左惟从“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和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谈起,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将民族的优秀理念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相结合,制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始终坚守“与人民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通过回顾党史、对比马克思主义政党和资产阶级政党后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源泉。

左惟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并不断发展的人民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观的重要论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饱含着对人民的尊崇与热爱,深刻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既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又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左惟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具体目标,联系当前学校正在着力推进的一系列改革发展实践指出,必须坚持师生为本理念,把握好维护师生根本利益和具体利益的关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贡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在办学过程中,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生为首位、师为根基,持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左惟强调,必须把“人民”两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他勉励各位党员增强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集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磐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