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参加“王步高文苑” 揭牌仪式

发布者:胡诗雨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0

318日,“王步高文苑”在扬中市三茅街道滨江新村南江178号揭牌。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教界、学术界和文化界的亲朋好友90余人参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受邀参加并致辞,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李树勤教授、东南大学陈怡教授、东南大学博士生许德旺三位嘉宾作为师生代表发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王步高教授的杰出成就,称赞其做到“三个极致”:讲课讲到极致,爱学生爱到极致,爱东大、清华爱到极致。彭刚、邢纪红为“王步高文苑”揭牌,王步高先生夫人刘淑贞女士为王步高先生铜像揭幕,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彰为文苑加挂清华大学“王步高通识教育奖”铭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树东为文苑加挂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铭牌。

王步高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词学研究专家和中国语言文学教育专家,在专业领域成绩卓著并享有盛誉。王步高先生在东南大学工作19年,为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系的复建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王步高先生始终以大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其精湛的教学艺术、高尚的师德师风,充分展示了东南大学一代人文名师的风采。先生教学艺术精湛内容丰富、充满激情,始终带给学生终身难忘的高峰体验;先生对学生倾注大爱,无私相助,深受学生爱戴;东大是先生一生深爱的文教热土,先生作词的《东南大学校歌》倾注了对东南大学的爱,被一代代东大人传唱,被誉为全中国最受欢迎的校歌之一。

参加“王步高文苑”揭牌仪式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感动和教育。王步高先生勤奋刻苦的治学精神和孜孜不倦的育人理念感人至深,先生的治学执教理念与感人事迹与“止于至善”东大校训精神一脉相承。在今后工作中,办公室同志将更好践行“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和“课比天大,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管理服务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