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胡诗雨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205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217日,东南大学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会议,校长黄如以及其他党员校领导参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金石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

学校党委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从严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左惟首先通报了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的实际,认真对照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

左惟、黄如以及班子其他党员成员随后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坚持“三个摆进去”,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会上,自我剖析触及思想,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诚恳善意,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班子内部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

最后,左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做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强化政治担当和增强能力本领上带好头、做表率,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以实际行动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在落实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带好头、做表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务实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