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黄珺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365

       819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左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昭昊主持。

       会上,左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动员令,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不可逆转。

       左惟结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立足两个大局,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历史比较与国际比较,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学史明理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学史增信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史崇德要倡导共产主义道德、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遵守社会公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政治操守和职业操守,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学史力行要踏踏实实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扎根中国大地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东大方阵,不断提升东南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贡献率。

       左惟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介绍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和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情况。

       最后,左惟对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今后开展好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党支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提升工作能力;在强化秘书部、参谋部、督查部、服务部的职能定位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信息部的作用,全方位提升工作质量;持续规范和优化内部治理,积极发挥在机关管理服务和作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上,李昭昊汇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严肃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参会的全体支部党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相互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他说,支部全体成员要提高政策理论学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文字工作的政策水平;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自觉维护学校党委和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多想事、多谋事、多做事;支部的年轻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要把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会前,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支部成员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