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54


2021330日,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共有19名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支部成员校党委书记左惟同志、原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昭昊同志主持。 

       会上,李昭昊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以及《党章》中关于党员条件、义务、权利等相关内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李昭昊同志还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同志通报了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查摆问题情况,党支部其他在职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左惟同志对支部过去一年围绕“参谋部、协调部、督察部、秘书部”的职能定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提升谋划思考的主动性;二是深化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的应用和共享,为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和整体统筹协调能力。胡凌云同志希望支部切实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全局思维能力,紧紧围绕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管平同志建议支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时巨涛同志建议支部传承优良传统,一是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对技术精益求精;二是坚持正确的工作态度,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师生极端热忱;三是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其他退休党员也对支部和在职党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会议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组织生活会后,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李巷村曾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人的旧居和李巷抗战博物馆,聆听了新四军扎根群众、发动群众、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通过重温党史军史,缅怀先烈伟绩,支部成员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投入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为实现“1-10-100”东大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后,支部退休同志还参观了学校九龙湖校区,看到焕然一新的校园面貌、不断改善的办学环境,老同志们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成就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