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多举措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者:黄珺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619

东南大学充分发挥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等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派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江苏抗击疫情一线。学校高度重视对抗“疫”医护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多措并举,切实从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统筹规划部署,全面关心医护人员。学校及时了解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通过心理精神科信息系统对抗“疫”医护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调查,开通了针对医护人员的心理热线电话,开展网络心理减压专题讲座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保证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关注前线抗“疫”物资需求,全力筹措并及时派送,切实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发布了《东南大学倡议全校师生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或置换N95口罩》,全校师生齐发力,为抗“疫”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帮扶医护家庭,精准解决后顾之忧。学校对抗“疫”医护人员家属进行全方位关心和照顾,定期看望慰问家属并派送日常生活所需食品。与属地联动,组建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为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代买、代送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物品等家庭支持服务。学校组织招募综合素质过硬、基础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青年志愿者100余名,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辅导课程。制定专项陪护计划,关注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心理状态与身心健康。

加强典型宣传,凝聚抗“疫”力量。在学校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平台开设东南大学新冠肺炎专题网站和专栏,实时更新抗“疫”一线实况,持续宣传报道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积极在主流媒体上发声,广泛宣传学校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风采,以及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和踊跃请战做“战疫”攻坚突击手的团员青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