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者:黄珺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53

【东大新闻网125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4日下午,东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作宣讲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公丕祥以《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战略引领》为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述。报告引经据典,资料详实,案例鲜活,数据丰富,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郑家茂对公丕祥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开展相关理论研究阐释,精心组织宣传引导,强化制度自信教育;要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优化制度建设,把深化改革的理念方法运用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制度创新,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