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22

【东大新闻网9月25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 摄影 杭添)9月25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推进部署2019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以及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保平通报了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今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校定点扶贫南华县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责任书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左惟做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他表示,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和国家交给高校的一项政治任务,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今年4月,南华县已经脱贫摘帽,在与南华县充分沟通后,下一阶段我校将紧密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帮助南华县设立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基金;修缮水利设施,加强饮水安全建设;加强中小学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建立覆盖县、乡镇和村的远程人才培训系统,并以此凝练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特色。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应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确保我校年度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同时,我校要着手做好南华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合作,共同完成好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