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举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034

9月5日,南京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举行。校长吕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杨忠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吕建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权力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学校会继续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秉持对学校学术事务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充分行使权利、切实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为南京大学的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按照《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张异宾教授为主任委员、祝世宁院士和郭子建院士为副主任委员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

张异宾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发言。他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南京大学的发展,恪守职责,协助学校党委、行政完成各项学术事务工作;严守科学标准,担负起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维护学术道德,推动学术创新的重任,不辜负学校及每位老师的信任。

张异宾主任主持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选举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学风组,审议通过了新一届教学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分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分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听取了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的汇报,与会委员就报告内容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