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十四届纪委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350

【东大新闻网9月6日电】(通讯员 戴轶飞 摄影 杭添)9月5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纪委委员、成贤学院纪委书记、附属中大医院监察室主任以及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利剑主持。

会议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和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相关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纪委委员们还听取了校纪委2019年上半年信访举报及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要点》,围绕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刻、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左惟对上半年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处在与腐败现象、落后思想作斗争的第一线,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斗争任务,希望学校的纪检监察、巡察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精准把握政策,扎实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斗争能力,担负好敢于斗争的责任。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推进“三转”,更好适应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三是要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六个基层党委的巡察、对前两轮被巡察基层党委的“回头看”等工作,及时把中央有关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学校发展的新特点融入相关工作,确保巡察成为加强院系、党支部基层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推动二级单位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四是要不断探索、完善校内巡察,善于总结在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成功经验,推动健全高校巡察工作体制机制,体现一流高校的社会责任,引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最后,左惟希望学校纪委能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为推进学校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尝试和贡献。

任利剑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适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积极开创东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将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入东大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三是要继续做好巡察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和巡察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要扎实履职尽责,提升能力,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应有的作用。任利剑表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培训,加强与校内校外的交流研讨。希望纪委委员在支持、指导纪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纪检监察和巡察的具体工作中来,并在自身本职工作中将与纪检相关的工作做成东南大学的标杆和示范。纪委要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基层纪检委员的作用。附属中大医院纪委、成贤学院纪委要在学校纪委的指导下,更好地独立开展工作并做出实质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