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306

7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重要文章,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党组委派到我校的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列席会议。

左惟在会上指出,在党内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成功经验;是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重大创新;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有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大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忧患意识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办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左惟要求,校党委班子要带头坚守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严要求自己,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改革发展难题,敢于积极寻求破解之策,切实履职尽责抓落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中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根基、政治生态、政治风险、政治本色、政治能力等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及具体要求,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此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颁布,为开展好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担好责任,进一步提升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张广军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为全党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全面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这一政治命题,深刻领会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干精神,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真正把学习实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金保昇、周佑勇、李鑫等在校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