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开展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工作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987

 为了强化教育部党组对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建立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同志受聘为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受教育部党组委托联络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6月3日下午,林萍华同志来到南京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生以及党委组织部的同志与会。林萍华就如何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在南京大学开展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指导。

6月4日上午,林萍华同志列席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代表学校对林萍华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的建立是我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校园稳定和谐、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联络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难得机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增强做好联络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把联络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好。要认真按照教育部党组的相关具体要求,主动与联络人沟通对接,确定相关工作安排,提供保障、做好服务,确保联络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落脚事业发展,坚持把解决问题贯彻联络工作始终,建立完善问题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联络工作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办学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林萍华对教育部党组的信任和南大党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同志对建立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相关工作的要求后,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建立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的重要意义,把握好重点任务,确保联络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他表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着力做好“看”“听”“感”三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校、细致观察,看清问题、看懂观点、看透关键,听明白问题、听清楚基层声音,帮助部党组感受基层变化、感受基层政治生态情况。他高度肯定南京大学的建设成绩,希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为高校党建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