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65

4月22日,南京大学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仙林校区行政南楼21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志林、邹亚军、陆延青,校长助理孙冶东及团委、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房地产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基本建设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医院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邹亚军主持。

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曹昌家介绍了《南京大学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对体系、框架等进行了说明。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部和江苏省相关文件要求,在参考全国十余所高校《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从管理体系组织架构、安全生产责任、管理考核奖惩、应急预案及演练、教育培训及文化等方面进行架构,草拟了本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重点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对我校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进一步吸收各类上级文件的精神,把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融入文件中;加强与各部门、师生员工的沟通,进一步梳理、归类,规范制度,形成学校层面的制度体系;各职能部门按现行的分工梳理部门相关制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全覆盖,不留空白点,同时做到不与校级相关制度发生冲突。目前阶段,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各自职能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确定5月份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