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一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举行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34

       3月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一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楼41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以及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主持。

      顾锋在讲话中指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实现“交大2020”战略目标的重要一年。他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校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顾锋对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着力增强应急处置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顶得住;二是切实提升育人能力,要高举旗帜,遵循规律,推动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着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深入学生的作风建设,中积极倡导把推动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思政工作的价值追求。

      侯士兵从落实落细价值引领、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学在交大”、培育学生学术志趣与行业情怀,大力加强素质培养、提升学生能力水平,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效率与质量、推动管理服务育人,夯实基础保障、助力学生工作内涵发展等5个方面系统解读了2019年学生工作的24项重点任务。侯士兵表示,2019年学生工作将根据学校党委十届九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干部大会的有关部署,推动落实落细学生价值引领工作,在提升学生党建质量、加强学生会及社团建设、学生科创赛事组织培育、深化以就业引导为牵引的全员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思政教师能级等方面开展重点攻关。

      会上,保卫处杨立志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典型案例,校团委副书记钱文韬介绍了科技创新体系梳理及重要赛事筹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交流谈心谈话工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