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昭昊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182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易红校长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进行了重点传达和解读。郭书记还特别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
    郭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誓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快速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郭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推进全面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上来。
    郭书记还就学校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活动同学校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要通过校、院(系)中心组理论学习、专家辅导、网络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中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积极组织人文社科教师、思政课教师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四是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方面的改革之中,在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五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广播、微博、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二级教授代表、教代会执委代表、退离休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