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惟书记赴云南省南华县调研并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95

4月21日至22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赴云南省南华县调研、参加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有关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21日上午,左惟书记一行与南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座谈由南华县县长何文明同志主持。座谈会上,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同志对我校长期以来定点扶贫南华县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南华县脱贫攻坚现状。今年2月经过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南华县已经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目前正处于社会公示阶段。左惟书记向南华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为东南大学和南华县经过共同努力,迎来这样重要的历史节点感到高兴,对六年来南华县各界给予东南大学挂职干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南华工作、生活、成长等方面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左书记说,根据党中央最新的要求、部署,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待南华县脱贫摘帽后,东南大学将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帮助南华县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座谈会后,左惟书记一行实地调研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为南华县政府捐资建设的视频会议系统;赴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慰问东南大学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走访由东南大学援建的科技馆;赴南华县龙川镇白衣村委会白衣闸水库调研农村百姓安全饮水和水库加固工程。

22日,左惟书记赴云南省临沧市参加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