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04

3月29日,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有关职能部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介绍了教育部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有关精神,并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深入讨论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左惟书记强调,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党中央围绕高校思政工作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政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再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新时期高校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把握和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参与指导思政课行动计划、参与支持师资队伍的提升,参与解决困难和问题,助推学校思政课建设。

张广军校长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当前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水平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和地位仍有差距,作为思政课建设的主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抓紧推动思政课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学校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支持思政理论课建设,有力落实思政课重点建设地位,不断提高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还领学了中共中央新修订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