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首轮巡察工作驻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12

11月29日,学校召开首轮巡察工作驻点工作汇报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左惟,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以及各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截止11月23日,各巡察组已完成驻点巡察工作。各巡察组组长首先汇报了各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经历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左惟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 4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驻点工作进展顺利,这得益于各巡察组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投入的工作状态,也离不开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工作的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左书记强调,旗帜鲜明地提出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基本任务,各巡察组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准确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关键问题、原则问题,特别要重点关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效;同时,要通过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后续相应的反馈整改来推进学校党委的工作重点落实到位。在起草巡察报告时,各巡察组在报告体例、措辞尺度等方面要一致,主要内容要协调,要注重凝练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报告要突显院系党委应通过抓好党建来做好院系的战略规划、文化建设和价值观营造等工作,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会上,郑家茂副书记、任利剑副书记也分别从能够对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精准画像”、巡察报告要与反馈意见相结合等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办主任吴荣顺对撰写巡察报告的体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