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利剑副书记率团参加西藏民族大学60周年庆典活动并访问西安三所高校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59


10月15日,西藏民族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当天,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代表东南大学先后参加了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西藏民族大学新时代转型创新发展咨询会并出席对口支援工作纪念雕塑“厚谊永志”落成典礼等系列校庆活动。

10月16日,任利剑副书记率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党委老干部处、审计处、校工会等有关部门人员一行分别访问了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以及两校各对口单位负责同志围绕纪检监察、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审计与老干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任利剑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对两所高校深厚的办学底蕴、优良的校风学风、相关工作领域的特色做法与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7日上午,任利剑副书记一行到西藏民族大学访问交流。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上,邹亚军副校长对任利剑副书记一行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南大学长期对西藏民族大学的对口支援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可以在各自优势领域加大合作力度,达成共赢。任利剑副书记对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衷心地祝贺,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参与西藏民族大学的建设是东南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所在,这次来访交流也是对现有对口支援工作的拓展和深化。

任利剑副书记在西藏民族大学访问期间还亲切看望了援藏挂职的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申同志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春国同志。他要求两位同志要牢记使命、倾情投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除了圆满地完成各项援藏工作任务外,还要用足、用好、用活东南大学的各项优势资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藏民族大学坐落在陕西咸阳,前身为1957年中央指示创办、1958年开学的“西藏公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部署,我校2007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提升了该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该校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在陕期间,任利剑副书记一行还前往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渭南富平县习仲勋同志故居和习仲勋同志陵园参观学习,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精神洗礼。(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