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利剑副书记出席基层工会主席工作交流学习会议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646

10月24日,东南大学工会召开2018年基层工会主席工作交流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学校35个部门工会主席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任利剑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讲话,肯定了学校近两年来工会、教代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工会主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工会组织由“福利型”向“功能型”转变,发挥好工会功能,助力学校综合改革;二是要发挥工会组织最紧密联系教职工的优势,服务好所有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教职工,凝聚建功立业的坚实力量,同时倾听民意、加强调研,推动学校相关工作的改进;三是在原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对照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持续做好二级教代会、教职工节日和生日慰问、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关爱中青年教师工作等,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工会李鑫主席向与会人员作工作报告,从加强工会、教代会工作与学校发展事业结合的六个方面,对2017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照当前党和国家、学校党委和教职工对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分析了目前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完善校、院(系)两级教代会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进一步关爱维护教职工,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主席蒋明霞、能源与环境学院工会主席唐慕萱作为部门工会主席代表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学院二级教代会、教职工节日慰问、文化体育活动、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校工会会计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会财务工作的有关事项。 会议对东南大学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八届二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等进行了表彰,任利剑副书记为获奖集体颁奖。(丁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