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参加交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07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3/73/726bb24547549d7e27a47202b150/caaab649-afeb-4e02-83fa-dcb5537080c4.jpg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3/73/726bb24547549d7e27a47202b150/e4a0d001-2fe5-46d6-bc44-c26a06c50a18.jpg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3/73/726bb24547549d7e27a47202b150/c781cd3a-54d4-44cb-b626-5dd740dfe53d.jpg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3/73/726bb24547549d7e27a47202b150/ef3f271b-6364-4cb2-84f8-8a22130989c7.jpg

62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参加交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交通学院院长刘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院党委委员、部分学生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刘攀院长从德才兼备的交通运输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培养方案、体制和政策、师资队伍要求入手,阐述了在新时代、双一流背景下交通学院领军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目标,以及领军人才的能力、素质结构要求。通过分析美国大学现状,提出国际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峻老师对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总,总结出学院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生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八个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及后续工作重点。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各自围绕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教育理念和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出自己的相关建议,表达了上大舞台、入主流,去国家重点单位工作的奋斗愿景。

左惟书记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他指出,准确把握好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是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核心,要站在更高的格局上,认识到世界一流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能在全球范围内预判学科发展方向,凝练和解决学科重大问题、核心问题、关键问题,从而引领学科的发展。实现这样的培养目标,要在刘攀院长提出的人才素质鱼骨图分析基础上,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心理素质、抗压能力、规则意识等支撑该目标的素质能力;同时要构建好认识、方案、评估三位一体、不断循环促进的育人培养体系。在谈到要不断改善我们的育人环境时,他强调,人才培养的观念、手段、方法和教师的职业态度、职业操守、职业能力,以及学校、学院的组织体系、资源配置模式、工作绩效评价、学生学习评价等都要适应双一流建设、适应领军人才培养,才能保障我们人才培养目标的确立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