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到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72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8/26/de40c00e4588ae7d29762efc5e5e/48b1bfe8-a2b2-4cce-84ef-20f7dd2783e8.jpg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8/26/de40c00e4588ae7d29762efc5e5e/1cdfb48e-6bbd-4320-8dd7-c93b15636f3c.jpg

531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在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吴刚以及学校科研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东南大学主建的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马秋林一行听取了中心在“AI与智能装备创新设计数字化、智能化设计与制造机床结构动态优化设计等方面的技术介绍和系统演示。马秋林说,要加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软件,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争取中心在行业共性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从而推动江苏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领域的创新发展。

在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洪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在5G移动通信毫米波射频天线核心器件、卫星动态相控阵技术、空联网组网技术和毫米波车载雷达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由实验室牵头起草制定的毫米波通信国际标准。

在土木工程材料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和城市智能交通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马秋林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的微米级和纳米级CT,详细了解了纳米压痕设备,原子力显微镜等的应用情况等;听取了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建设介绍;参观了多自由度驾驶模拟器和城市虚拟交通系统仿真平台。

在参观过程中,马秋林不时询问东南大学的科技最新进展及产业化发展情况。他肯定了东南大学在江苏省科技发展和经济发展中引领和支持地方经济的作用,希望东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争取在行业共性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