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赴重庆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755



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参政党履职能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21日至25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党外代表人士赴重庆大学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研修班。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我校的82名党外人士参加了培训。江苏省委统战部对此次专题研修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派专人全程指导。此次专题研修以理论课程、学习讨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课程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聆听了重庆大学教授,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主委、民盟中央常委陈万志教授的《加强“五种能力”的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重庆市公务员考录专家库专家邓凌的《重庆统一战线光荣传统与工作实践》;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巡视员、重庆市政府参事、重庆国学院院长、西南大学教授博导刘明华的《国学传统与民主党派人士的风骨》三场高水平专题辅导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红岩村等中共南方局工作及驻地旧址,白公馆、渣滓洞等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结业典礼上,民盟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人文学院副教授何平老师代表东南大学做体会发言,他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内容丰富、受益良多的思想洗礼。通过学习,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统一战线的力量;此次寻根之旅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以史为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培训期间,江苏7所高校统战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还赴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调研交流。(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