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大医院支部与民革中大医院支部联合开展走进云南路社区共建糖尿病“同伴之家”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291

      324日,东南大学健康教育志愿团云南路社区糖尿病“同伴之家”正式建立,农工党省直工委主委、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东南大学民革总支副主委、中大医院肾科副主任马坤岭,以及中大医院农工党和民革的8名专家参加启动仪式,孙子林副院长代表致辞。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居民义诊并提供医疗咨询、慢病教育服务,内容涉及内分泌科、老年科、呼吸内科、消化科、妇科、肾脏内科、泌尿外科等。民革党员、老年科副主任医师任晓妹现场作题为《糖尿病患者管好血糖就高枕无忧了吗》的讲座并与居民热情互动。

糖尿病同伴支持”计划通过开展多模式的同伴互助活动,鼓励糖尿病患者向周围人群传授正确观念,将糖尿病教育拓展到整个社会。中大医院社区糖尿病互助计划自2011年开始推行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云南路社区“同伴之家”的建立有助于借助东南大学健康教育志愿团的医学生们把更高层次的医疗和教育资源引入社区,提升同伴教育水平、丰富同伴教育的形式和氛围,进一步推动糖尿病教育的社会化和全民化。社区居民表示,大医院的医疗专家走进社区提供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和帮助,为民办了实事,希望“同伴之家”能越办越好。(王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