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启动基层学院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密切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实现《东南大学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中“三个5”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计划,党委统战部正式启动基层学院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重点开展各学院党外代表人士摸排工作。

321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副部长李黎藜一行三人先后走访了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和能源与环境学院。

在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一行五人参加了调研会,会上洪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外人士分布情况和日常工作中关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交流沟通的具体做法,重点介绍了党外代表人士在学院担任行政职务和二级教代会委员情况,强调学院建设不分党内党外,全院老师一直秉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信念,砥砺奋进。最后,洪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在以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统战工作,在及时选送年轻骨干加入党派组织和继续发挥参谋作用等方面多努力。

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良一行三人参加了调研会,会上朱书记谈了自己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学院对于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和体现党外监督职能的具体做法,强调统战工作开展润物细无声,除了中共党员的党内组织生活外,其余工作学习党内党外一体化,不区别对待,并有意识的在学院领导班子中平衡党内外成员分布,给党外人士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让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以后将一如既往的向校内外积极推荐党外代表人士,搭建平台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社会影响力;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党外后备队伍的梯队建设。

 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在两个学院走访中均强调:基层党委重视统战工作是学校做好统战工作的基础,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党外人士的关心和重视,在新的形势下基层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统战工作,从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的发展、搭建平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注重党外后备队伍梯队建设等方面多思考。(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