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茂副书记调研学校统战工作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971


226,学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到党委统战部,就学校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进行调研。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及具体工作同志参加了调研。

郑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统战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机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是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切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破解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港澳台海外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

冯建明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现状,以及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也重点汇报了我校统战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及2018年的具体工作计划。

郑书记在听取统战部的汇报后,指出统战工作一定要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提前谋划,有思路有规划,加大培养使用力度,扩大他们的社会影响力。要积极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