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226


126日下午,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会议。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校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副部长李藜藜,以及东南大学民建会员参加会议。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南京大学支部主委周晶,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常委,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修信到会祝贺。大会由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主持。

卞笑副主任首先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宣读了《民建江苏省委关于成立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决定》,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民建东南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土木工程学院李启明教授担任主委,化学化工学院苟少华教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周革利高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肿瘤科王彩莲主任担任副主委,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朱纪军副教授、葛丽芹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周臻教授担任委员。

新当选主委李启明代表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班子发言。他分别从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注重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创新组织活动、增强支部活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本职工作、投身“双一流”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民建东南大学总支部2013年至2017年的工作。

民建南京大学支部主委周晶代表民建兄弟基层组织、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修信代表兄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任利剑副书记代表中共东南大学党委,向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统战事业发展的民建江苏省委和兄弟高校民建组织等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东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已逐步形成东大特色的统战格局。民建东南大学总支在过去五年中,在民建江苏省委的关心和兄弟高校基层组织的支持下,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201612月成立了民建江苏的第一个医药卫生支部。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东南大学统战事业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任利剑对民建东大基层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希望能坚持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希望继续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巩固政治思想、增进政治意识;希望能紧紧围绕十九大政治目标和任务,开拓创新,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和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常本春代表民建江苏省委会对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今后的工作,常本春希望民建东大基层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学习型政党为目标,确保政治学习常态化,健全工作章程制度、丰富内外交流活动、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东南大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文:周臻 图: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