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学生辅导员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124


1122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联合举办的东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学生辅导员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4报告厅举行。来自从事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海外学院从事留学生管理的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主持。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华廷应邀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 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的讲座。李华廷处长在向大家介绍当代世界宗教现状和我国当前宗教工作形势的基础上,详细解读了我国的宗教政策法规中关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相关政策;最后从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宣传教育、依法管理高校宗教事务等角度,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如何开展好高校宗教工作。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向参会学员介绍了当前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举措,并通报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到我校调研检查的相关情况,同时对今后的统战工作特别是学生宗教事务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颇深,从中进一步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掌握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提升了辅导员从事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能力。(党委统战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