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农工基层党委与南航农工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897

2017119日下午两点,在四牌楼校区礼东201教室,东大农工基层党委与南航农工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农工南航支部主委、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型号总设计师黄大庆教授为我校师生开设一场关于“无人机”的专题讲座举行。

当天下午一点半不到,200人的教室已经座无虚席。黄大庆教授以一段视频为切入点,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国外无人机的发展现状,其具有全球远距离、航母上起降、空中加油、隐身设计等突出特征,并指出无人机背后的经济与政治问题。之后,黄教授详细讲解了无人机发展历史中出现的靶机、无人侦察机、无人作战机等发展阶段,并指出在各个阶段做出突出贡献的教授及其关键技术。此外,黄教授简明介绍了无人机飞行器和地面控制站的组成。最后,黄教授以国内外一些典型无人机为例分析了当今无人机发展新用途。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内涵,拉近了无人机与同学们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