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培训班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559


1018日,东南大学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培训班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来自学校基层党委的30多位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部分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列席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正厅级巡视员、原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顾传勇应邀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新时期宗教工作——贯彻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讲座。顾传勇巡视员在讲座中分析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六个“更加”和宗教规律的“五性特征”,指出了新时代加强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高校宗教工作。

冯建明部长做了题为《逐梦双一流 共画同心圆》的统战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基本概念、历史发展、“四个转变”及工作方法,提出了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高校统战工作必须遵循的总基调,分析了高校统战工作的范围、对象、工作的着力点及主要任务,并就基层统战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培训是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基层化,强化基层党委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统战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发挥基层统战在全校大统战格局中的根本作用而举办的。(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