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东南大学委员会开展传染病相关公共卫生问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827


    819日,民进东南大学委员会赴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开展传染病相关公共卫生问题调研活动,民进省委宣传处芮超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血防所领导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卞荷娟书记详细介绍了所里的党派工作,特别肯定了民进会员血防所所长羊海涛对近年来血防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羊海涛所长着重介绍了血吸虫病、疟疾为代表的传染病的流行态势以及血防所在相关传染病防治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大家围绕当今传染病相关公共卫生问题,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一带一路”战略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传染病专业人才培养被忽略、巩固已有传染病防控成果的挑战、我国公共卫生援外模式探索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思考,此次活动也为我们围绕传染病防控开展深入调研给予了新思路。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血吸虫病专业机构之一,是全省血吸虫病和寄生虫病的防治、科研和培训的技术指导中心。获批“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是国家“国际热带病防治技术培训班”、“非洲国家疟疾防治研修班”等各类国际培训的重要基地。(尹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