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检查组来东南大学调研检查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579

6月6日至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率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检查组来我校,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调研期间,刘大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谋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战工作进行批示。当前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狠抓贯彻落实,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检查,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突出问题,解决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调研检查组先后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院系党委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宗教界人士及宗教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或个别交谈,听取了意见建议,查阅了统战工作相关材料及宗教学方面部分研究成果,并实地考察了少数民族办公室及桃园食堂清真窗口。

校党委书记易红就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易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刘大为代表调研检查组向我校传达了初步反馈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我校统战工作有机制能落实、有载体能落地、有举措能针对、有思考能谋划,同时对我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