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宁召开 我校做为唯一一所高校代表做会议发言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562

    据新华报业网讯 210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宁召开。省委书记李强专门对会议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统战工作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主要抓手,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着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

  王燕文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两聚一高发展大局,继续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强化责任、维护统一战线团结稳定,着力开拓创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机制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全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大会共有五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发言。我校刘波常务副书记作为唯一一所高校代表负责人在大会上做了关于《积极适应新形势着力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发言。她从加强党委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提升统战协作水平;落实基层党委责任,夯实院系统战基础;加强校内校外联动,提高统战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的思路和具体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东南大学将紧密扎根中国大地和江苏沃土,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不断壮大发展大统战格局,着力打造高校统战特色,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统战系统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分管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