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副书记出席闵祥德书法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者:凤启龙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339

    5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梅庵举行闵祥德教授书法精品捐赠签约仪式。闵祥德教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以及发展委员会、艺术学院、档案馆等单位负责同志,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刘波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闵祥德教授向东南大学113周年校庆捐赠20件书法力作,将对学校文化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闵祥德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捐赠的作品内容多以育人之道、求学之道、处世之道为主,寄托了他对东南大学的美好祝愿以及对东大学子的殷切期望。闵祥德教授还现场展示了他的部分书法作品,包括草书“沁园春.雪”、篆书“千年树人”、隶书“守真知道 博学为师”、行书“真淳”、楷书“厚德”等。

    闵祥德教授,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首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南京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南京梅花艺术中心顾问、南京芥子园书画研究院顾问、南京中山书画院名誉院长、金陵书画社名誉社长等。2008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首批“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称号。

2012年,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闵祥德教授就曾向艺术学院捐赠了30件书法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