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统战工作信息化建设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12-04-11浏览次数:402

 

我校现有民主党派成员630余人,侨联成员400余人,随着民主党派(侨联)组织规模的扩大和人员不断增加,党派工作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校原来使用的统战管理信息系统是基于Foxpro语言研发的单机版系统。该系统对信息的管理技术较为有限,使用界面不太友好,已远远不能满足统战工作发展的需要。尤其是未与学校共享数据库联网,信息处于孤岛状态,不利于掌握党外人士变化的最新动态,也不利于学校共享统战信息。因此,我校党委统战部于201110月着手开始进行基于整个学校数字化校园项目的统战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

该系统经过需求分析,研发调试,目前已投入试运行。初步实现党派(侨联)机构管理,党派(侨联)成员信息管理,信息综合查询及统计报表功能。在数据上已实现与全校共享数据库的实时联通,对于党外人士的有关人事、教学及科研等信息均能及时掌握,同时也将有关统战工作的信息上传共享数据库,有利于学校各职能部门了解党外人士的有关信息。

我校今年为各党派(侨联)选配了工作秘书,他们的一项职能即收集整理党派的有关信息。统战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信息管理平台及工具。目前,因为使用单机版的管理信息系统带来的信息滞后问题,各信息员正充分利用新的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整理、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