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12-03-21浏览次数:181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郭广银、易红、缪昌文、陶思炎,全国政协委员达庆利、洪伟分别介绍会议概况、传达会议重要内容,并以不同视角讲述了自己的感受。郭广银书记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对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工作提出要求。

        易红校长首先介绍了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及其开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发表讲话的重要内容。3月5日下午,胡锦涛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会议,和团里150多位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结合江苏实际踊跃发表意见。胡锦涛对江苏“十二五”时期开局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指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他勉励江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在坚持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是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在会上着重谈了自己连续十五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体会。成为人大代表,使他的思路更加宽阔、眼界更加宽广;同时,参加“两会”也是他学习的重要机会;此外,作为人大代表,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
        陶思炎教授重点介绍了李源潮同志来江苏代表团参加讨论的情况以及讲话精神。李源潮希望江苏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造福于民的根本方向,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努力走出一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路。陶思炎教授还对总理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是我国文化建设和繁荣的大好机遇。
        达庆利教授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温家宝总理参加经济发展小组讨论的情况,并特别介绍了政协委员关于减税、转基因食品安全、人民币国际化、股市、公路收费、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奢侈品消费等热点问题所作的精彩发言。
        洪伟教授介绍了他在会议期间参加教育小组讨论的情况。他说,关于教育经费投入今年首次达到国民总产值4%的目标,备受各界关注,这对于高等教育来说是一次良好的机遇。洪伟教授还对政协委员们所热议的国家科技奖实施办法、研究生考试试卷泄密和作弊、留守儿童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郭广银书记在会议总结时介绍了温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受到大家热烈鼓掌的24个精彩瞬间。她说,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我校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两会”精神。郭书记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育质量;二是推进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更好地促进产学研结合;三是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五是锐意进取,在深化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六是切实保障校园民生,关心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