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银书记与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进行座谈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275

113上午,校党委郭广银书记与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和部分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召开。郭广银书记与大家亲切握手,并致以新年的问候。会议由统战部时巨涛部长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统战工作及大家普遍关心的事宜畅所欲言。首先他们向学校对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认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统战工作,尤其今年特别突出,统战工作在郭书记的带领下真真正正落到了实处,让他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坚实的依靠。同时他们也就学校的发展及党派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郭广银书记对大家提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一一做了回应,并总结说,团结是中央提倡的一种精神,团结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品质。我们应团结更多的师生员工,凝聚更多的力量,加快学校的创先争优,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统战工作就是一种团结的工作,统一战线是我国的基本制度之一,做好统战是制度的需要,是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需要,是发挥各类人才才华的需要。作为统战部门应支持和帮助各党派做好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强化统战工作的观念;统战部门要继续加大关注力度,协助党派做好换届工作及各党派省委换届的推选工作;协助党派做好自身建设工作,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各党派、侨联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作用,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中最大程度地释放能量;鼓励党派成员在各级人大、政协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总之,统战工作要围绕着“同心、民主、包容、共赢”的主题开展。她同时希望今后各民主党派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奉献自己的智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学校早日实现国际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