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民主党派和侨联新年茶话会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292

        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群贤楼报告厅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新年茶话会,来自东南大学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等党派及侨联近四百人齐聚一堂,共迎新春。

        通报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时巨涛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介绍了近五年及2011年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工作、国际化办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他的讲话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到会看望大家,对全体民主党派成员、侨联成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及侨联成员调动一切因素,积聚各方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各党派成员的学术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随后,民主党派及侨联的文艺骨干为大家献上了精彩丰富的文艺节目。
       据悉,2011年我校民主党派和侨联在自身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有一批党派和个人受到上级的表彰。我校致公党主委陶思炎教授被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温家宝总理亲自颁发证书;达庆利教授当选第九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机械工程学院钱瑞明教授获“民盟中央先进个人”称号;王志功教授受聘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罗立民教授荣获法兰西国家骑士棕榈教育勋章。同时,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及个人获得省级各类表彰十余次。 (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