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杨树东发布时间:2011-08-15浏览次数:297

    东南大学暑期工作研讨会于8月11日在榴园新华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两院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机关各部门以及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这次工作研讨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进和深入实施新一轮改革,研讨下一步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改革重点和创新举措,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郭广银书记主持会议并对会议作了最后总结。

    校长易红首先做了题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创造东南大学新的辉煌》的报告。易校长说:“十一五”期间,我校取得可喜成绩,为“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但同时,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因此我们要振奋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新的面貌、全身心的投入,推动新一轮的改革与发展。我们要凝心聚力,当前要正确处理好以下五个关系:即正确处理个人业务工作与管理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发挥骨干作用与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的关系;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教授治学与行政管理的关系;正确处理加强管理与以师生为本的关系,要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善待教师、善待学生。
    易校长指出:“十二五”期间,我校将全力推动新一轮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攻坚克难,再创辉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六个必须”:必须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必须把高端人才作为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必须把质量特色作为竞争取胜的发展主线;必须把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必须把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大学品质提升的战略选择;必须把产学研结合作为服务社会的必然要求。易校长还对管理与人事工作、教学与学生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诸多新的设想。
    校党政领导左惟、胡明强、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仲伟俊等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也做了精彩的报告,郭广银书记最后对研讨会做了简要总结。她说:一天的会议很有收获,研讨会信息量很大,涵盖了学校工作的很大部分。这些报告反映了党政领导对分管工作的思考,体现了大家开阔的眼界和浓厚的争先进位的意识。报告有对策有举措,既重视宏观思考,又考虑具体操作,既有战略思维,又有战术方法。有务虚也有务实,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郭广银书记提出了要不断提升战略思维和协同创新能力,提升校院系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要建设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校之路;要加强目标引导,强化执行力,营造崇尚实干的氛围等四项工作。她号召大家携手向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创造东南大学新的辉煌。(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