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苏省委直属东南大学总支部成立暨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11-06-08浏览次数:408

 

民革江苏省委直属东南大学总支部成立
暨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11年5月31日,民革江苏省委直属东南大学总支部成立暨支部换届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2楼会议室举行。民革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徐雁,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直工委副主委曾宪苓,民革省直工委副主委包刚,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部主委司晓晨,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管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高建国、民盟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肖国民及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民革总支部副主委李伟主持。
        大会召开前,民革省委组织处长曾宪苓主持了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和民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支部委员的首次选举和校本部支部的换届选举。马向真当选为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周勤、李伟当选为总支部副主委;周勤当选为民革东南大学校本部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张志伟当选为支部组织委员,范志军当选为支部宣传委员;李伟当选为民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任晓妹当选为支部组织委员,任利群当选为支部宣传委员。
        大会上,民革省直工委副主委包刚宣读了《关于同意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成立暨支部换届的批复》,民革省委组织处长曾宪苓宣布了选举结果。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主委马向真代表第一届总支部全体委员讲话,她简要总结了民革东南大学支部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带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组织建设,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不断吸纳更多新鲜血液补充到队伍中来,开展形式多种、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增强队伍的活力和凝聚力,积极参政议政,敬岗爱业,充分调动和发挥总支部成员的积极作用,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民盟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肖国民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致贺词,他同时提出各民主党派应谨奉作为参政党和中共的诤友与助手之政治身份,秉承协商与合作之精神,尽民主监督之责,履行参政议政之职能,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国家经济社会规划的实施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针对南京市社会民生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部主委司晓晨代表民革省委各直属支部在贺词中说,东南大学民革支部积极加强组织建设,使支部议事决策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健全了队伍建设机制,注意吸纳高学历青年人才,使队伍始终保持年轻化、知识化;东南大学党委建立的创新性的统战制度为民革搭建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坦诚协商和精诚合作的平台,使民革党员能够更加充分地展现自己的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省委副主委徐雁高度评价了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的意义,称总支部成立的这一天也是“江苏省民革组织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他同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总支部要把思想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成员政治素质;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政党素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献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广开眼界、广献良策、广谋善举、广开言路、革新思路,走进社区,了解和反映民生民意。

        最后,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五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在江苏省委统战部和省教育工委统群处的直接领导下,结合学校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形成了东大特色的协商合作的统战工作格局;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的成立,使得我校民主党派进一步发展壮大。他希望新成立的民革东南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再接再厉,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献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在自身建设和发挥作用方面多做努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做贡献,为把东南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