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与工作职责

发布者:杨树东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6815

党委办公室是校党委的综合协调部门。199910月由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合署而成。20004月,东南大学、南京铁道医学院、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南京地质学校并入后,在原四校党委办公室的基础上,组建了新的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8名,党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崭新的面貌真诚为您服务。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1、遵照党委指示,了解和掌握党委各部门、各校区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及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的情况。

2、根据党委指示,参加有关工作的调查研究,承担学校重大活动、重要工作的有关任务。

3、按照党委要求,组织起草党委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和工作报告等。

4、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党委名义对上级的有关公文及对校内的通知、指示、决定等。

5、协助党委领导组织安排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议(包括扩大会)、基层党委书记会议、党委部门负责人会议及党委召开的全校性会议,办理会议通知、记录、通报、纪要等会务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经常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负责上报信息的归口工作,向上级和校领导报告重要的信息动态,编发《东南大学情况》、《东南大学信息》等。

7、负责党群部门会议和活动的协调工作,与校办共同负责党政部门之间会议和活动的协调工作。

8、办理党内文件的收发、登记、催办、立卷及负责重要文件的短期保管、使用工作。按照规定组织传达、传阅党内文件。

9、接受、转呈校内各单位向党委的请示、报告及转达、督办党委负责同志的批示、意见等。

10、负责党委印信的管理和监印工作及各校区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印章的制刻。

11、协助校领导处理有关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12、协助党委做好上级领导来校指导工作及兄弟院校党委负责同志来访的有关接待工作。

13、承办“东南大学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东南大学国家安全小组”的日常办公工作。

14、负责办理出国政审批件的有关手续。

15、负责党委领导同志的有关服务工作。

16、承办上级领导部门和校党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党委统一战线工作的归口部门,主要范围是民主党派工作、侨联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海外统战。其职能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

1、会同党委宣传部对广大中共党员和干部进行统一战线理论的学习和各项统战政策的宣传教育,以提高对新时期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做好工作。

2、会同党委组织部对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问题进行统筹协调。

3、协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政策,并及时向党委汇报贯彻落实中的问题及建议。

4、组织好校党政领导同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的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等,听取他们对党政工作和学校方针大计的意见和建议。

5、协助党委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6、提出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的建议。

7、支持和推动各民主党派、侨联等群众团体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

8、负责社会主义学院的日常工作,实施对统战对象的培训、学习。